春风化雨

【瓶邪】(羊肉汤味的kiss)

      【冬至】又称“长至”或“一线”,意指这一天“中国”所处的北半球白昼最短,以后每一天白昼渐长,“日短之至,日影长之至”,故称为“冬至”  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一觉醒来,旁边的位置都有点微微凉了 ,也不知道闷油瓶起来多久了,只隐隐听到有声音从厨房传来  。   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“起床了,就过来准备吃饭了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哦,马上!”      我边穿外套边朝客厅走,一眼就看见胖子一手摸着下巴对着墙上挂的日历两眼放着绿光……,我好奇的走到他旁边搭着他的肩膀,也看过去是一副风景画:“你丫,看啥呢?我还以为你在研究爱穿三点式车模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觉的胖爷就那么低俗?我要看的话,也看无点式!”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竟无言以对,不想理这厮,转去厨房  。 闷油瓶已将熬好的粥放在一旁,在从上次从妈那里带回来的豆腐乳瓶子里挑几个豆腐乳出来,看见我进来了,也不说话,就挑一下眉指下旁边,我接受成功,迅速的完成交代的任务  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饭桌上,胖子一边吃着,一边瞄闷油瓶的脸色,话却对着我说:“天真,你知道后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  我一脸懵逼问道:“什么日子?你生日?不对,那圣诞节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胖子一脸鄙夷的说道: “你22号就过圣诞节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“那天是冬至”,我听见闷油瓶的回答,转脸看向他。结果他说完,又埋头吃饭,仿佛刚才说话的不是他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清了清嗓子,试探的问道:“小哥,你们以前张家过冬至吗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闷油瓶手中的筷子一顿,又继续扒了几口,将碗里的饭解决后放下筷子,背向后靠去,缓缓地才道来:“我只过过一次,那年张家还比较兴旺,当时的我也不过十一,二岁,只能远远的看族里的长老们进行祭祀活动,将一只全羊去毛刮骨放到一个祭祀台上,前面还放一些由糯米搓成的团子摆在前面,然后放香蜡纸钱,活动结束后,我们这么大的小孩只能喝点汤,已经很不错了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闷油瓶就收拾碗筷回了厨房。           留下我和胖子面面相视,不约而同的又冒了一句:“真他娘的惨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赶紧讨好的也跟进厨房, 闷油瓶在刷碗,我从后面抱着他,脑袋磕在他肩上,转脸就在他脸上亲了一口:“小哥,冬至那天我们也过回节吧?”   看见闷油瓶眉头皱了一下,我就知道他一定想起了:上个星期我和胖子趁他上山,在家吃了四天的火锅,吃到上火引起的扁桃体发炎,到现在还一直咳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尴尬的笑了一下:“小哥,放心!我们一起过节,我不吃总行了吧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闷油瓶转脸一副不相信的看着我,我赶紧又朝他嘴巴一口, 眨着眼睛,只差点揺着尾巴了。闷油瓶终于看见我这么努力卖萌的份上,点头答应。我高兴的一溜烟就跑了出去找胖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正计划的买哪种羊肉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电话就响了,一看:小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手机的来电显示给胖子看,挑挑眉,接通电话还故意咳嗽几声,假装虚弱的说道:“小花,什么事啊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吴邪哥哥,怎么啦?老远就听见你的咳嗽声了,身体怎么这么虚啊?纵欲伤声啊?”   还穿来一串笑声,还声声入耳……气的我差点想挂电话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会又传来小花欠揍的声音:“别那么小气,说怎么生病了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怎么可能跟他说真实原因,含糊其辞的说道:“只是风寒感冒,引起的咳嗽。”     “那没什么大问题,养几天就好了,跟你说个事,后天冬至,吴邪哥哥准备一下我们到你们那里过节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立马就回绝道:“不过,我都咳成这样了,你们好意思让我看着你们吃吗?”      “叫胖子去买一只全羊,我付钱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这还差不多,支付宝转账,有红包领!”    “行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,我对胖子比了一个ye的手势,想和我斗,嗯哼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第二天,我们三人就出门采购,选了半天,免为其难的选了一只山羊,比起肉羊或羯羊,它的肉质要紧致些,有更多的羊肉味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 我们商量:整只羊,除了羊排骨,剩下的全部拿来顿汤。   用来炖汤的肉不需要码料,到时在汤里加点胡椒,橘子皮,几个大料就行。羊排骨用来做烧烤用,过程就要稍微麻烦一点,要先用一个大盆将羊排放入,再往里放料酒,盐,八角,三奈,葱,姜……腌制几个小时,再挂起将多于的水分滴干,再挂在烧烤架上进行操作。    烧烤架还是闷油瓶自己做的,把手可以转动,这样可以使羊肉均匀受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冬至这天,我就伴着一丝羊肉汤的味悠然的醒来,赶紧起床奔向源头,一口大锅不断地冒着热气,羊肉的香味也随着我越来越靠近锅味道也变的更真切,我馋的不住的吞着口水,胖子看着我一副口水都要掉出来了说道:“快擦擦口水,都快掉进锅里了。”    我下意识的去摸,哪有?我也顾不得去忿胖子,赶紧拿碗去盛汤,我好不容易端着汤,刚想下口,就看见闷油瓶进来了,眼珠一转,赶紧将手中的汤递了过去:“小哥,我一口都没喝,专门给你盛的。”闷油瓶也毫不客气的就接过去,真的就喝了,喝了……看着他滚动的喉结,妈呀,我怎么感觉自己好饿啊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见他将满满一碗汤喝的底朝天,将碗递给我,可能我的羡慕嫉妒恨表现的太明显了些,闷油瓶趁我还没有反应,一把搂过我的腰,就对准我的口,将满嘴的羊肉汤送入我口中,又看他意犹未尽的还舔下嘴唇说道:“味道挺好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脸红的转后放碗看见胖子两手捂住脸,手指还瞎的还多宽,我打下他的手,嘀咕道:“有什么好看,不是没看过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完赶紧逃出厨房,羊肉汤没喝着,却得了一个羊肉汤味的吻,也挺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三点左右,小花,秀秀,还有那个挂名师傅黑瞎子也来了,小花虽然嘴上笑我,可是还是给我带来了可以治我咳嗽的中成药,和一些温热补气的食品。秀秀居然给我带来一小箱“补水面膜”,还说什么?“亲,冬天皮肤干燥,更要补水,不然人老珠黄看张小哥不要你!”      听完,我不服气的问闷油瓶:“你会吗?”闷油瓶摸摸我的头,揺一下头:“不会,你一直都好看!”我听这话,脸和耳朵尖都开始发烧,转眼去看秀秀,秀秀已经跑到小花那边去了,在他耳边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什么?只隐隐传来他们的笑声………我不好意思的转去厨房,看见胖子在准备羊肉汤的佐料,我问需要帮忙吗?回答我的是:“不用。”     我又转出去看黑瞎子,他正在和闷油瓶搭烧烤架子,将木炭和柏木搭成一小山,中间掏空,将火引燃,再将羊排挂在正中,随着火势越来越大,羊肉的香味也慢慢飘了出来,瞎子一边唱着青椒炒饭歌一边转着把手,闷油瓶站在一侧给羊肉先刷了一层野蜂蜜,过会再刷点油,等肉有点干,又在上面喷点啤酒,又再刷点辣椒油……孜然味的羊肉发出滋滋的声音就飘散起来……我们将桌子移到院里,可以一边烤着羊,一边喝着已经炖的乳白色的汤,说着~笑着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刻,我不知道在别人眼里幸福是什么?但是在这里我看见眼前一张张笑脸,特别是看见闷油瓶也罕见融入这热烈的气氛,他不再是那个背着使命和枷锁的张家族长,此刻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,只是我们大家的伙伴张起灵,最后只是我一个人的“闷油瓶”!可能我对着他的眼神太过直白,他抬头看向我,透过眼神仿佛在问:“怎么呢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 我笑着摇了摇头,继续和大家一直闹到11点,才收拾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我和闷油瓶平躺在床上的时候,我轻声问:“小哥,今天你开心吗?”闷油瓶侧过身面向我,手带着一层薄薄茧摸在脸上痒痒的,我忍着没躲,“吴邪,有人说,冬至这天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,可是今年却是我觉的最温暖的一天,吴邪,谢谢你!”说着我鼻子一酸,我将脸埋进他的怀里,不要脸的说道:“不用客气,那个羊肉味的吻我能再要一个吗?如果再加一个羊肉味的爱爱就更好了”!闷油瓶听完,嘴角上扬,回答我的是无声的关灯声和仍还留有一点一股羊肉味的kiss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羊肉】温性,对于风寒咳嗽,慢性气管炎,虚寒哮喘,肾亏阳痿,腹部冷痛,体虚怕冷,腰膝酸软,面黄肌瘦,气血两亏,病后或产后身体虚亏等一切虚状均有治疗和补气效果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最后,由于手机问题,文章的格式有点乱,望大家原谅!谢谢!😊😊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前祝:大家冬至快乐!爱你们,么么哒!

评论(5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