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化雨

【瓶邪】“论逃跑的路线”

#继:前文“论直线到曲线的距离有多远”后续的小段子

#不好意思早上吃了一片“炫迈”,脑洞停不下来了😂😂

那节数学下完课后,数学老师气愤的回到办公室,将教案狠狠的摔在桌上,立刻引来其他老师的关注,隔壁的胖子王老师好奇的凑过来问道:“老陈啊,谁惹你生这么大的气啊?说来听听?”

陈老师立刻摆出一副很惋惜的表情的说道:“你说,现在的学生到底想什么?我现在才发现对现在的学生不仅学业方面要加强,最主要的是思想方面更应该要加强,你看看,现在的学生都想些什么?”陈老师边说边叹气……

听着胖子王老师一头雾水,忙问道:“别尽说些废话,说重点!”

陈老师瞥了眼,又叹了一口气,将发生课堂上的事一一述说…………

王老师一手摸着完全胖的看出来的下巴,一副认真思考的摸样说道:“是该好好进行思想教育了。”

这是教师办公室响起敲门声,只叫一同学局促的站在门口,陈老师看了一眼,无奈的说道:“进来吧!”

吴邪同学忐忑不安的迈着小步走了过去:“老师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陈老师看着面前一直都在他心中都是好苗子的吴邪同学,恨铁不成钢的说道:“吴邪,你不光要成绩好,思想上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,不能走上“弯的”的道路,这样对你的影响你知道有多大吗?”

吴邪同学露出一副特别迷茫的神情回答道:“我没有走弯路啊?”

陈老师一下气的不知怎么说才好:“你想想你在课上怎么回答的?”

只见吴邪偏着头,故作思考了一下笑道:“你说的是这么个事啊?很简单啊?”

陈老师:????

吴邪看到老师还一副不明的样子,就接着解释道:“如果一颗炮弹瞄准跑直线的你,你还选择跑直线吗?”

陈老师下意识的就回答道:“当然不会,应该立刻改成跑曲线才对。”

办公室的众人…………
只觉办公室好安静…………

吴邪悄悄的抬头看了一下陈老师,发现他被“定”住了一样,以为他还没有明白,又忐忑的解释道:“这个问题就像我们问:猫走路是不是直线?其实就该问老鼠回不会走直线一个道理一样?”

话一完,只听到隔壁的王老师将已经喝到嘴里的水一下喷了出来,立刻传来一串串咳嗽声和一串串不明深意的爆笑声,回荡这办室里,还声声悦耳…………

王老师好不容易停止了咳嗽,站起来安慰的拍着陈老师的肩膀笑道:“老陈,你以后别瞎担心了,你们这位天真同学的脑洞不是一般的大,根本不是和你在一个频道上…………”

放学后,张学长来接他的吴学弟,一路上吴学弟将课上课后发生的事一一说给他听,走到无人的角落,张学长将吴学弟壁咚在墙角,手附上他的脸,深情的问道:“你真不懂这个问题吗?”

只见吴学弟将双手勾上那人的脖子,调笑的说道:“我怎么不懂老师说的什么?对你——张起灵,我吴邪只喜欢你,无论你性别是男还是女,对我都一样,你懂了吗?”

张学长只楞了一下,很满意吴学弟的回答,然后又一阵风吹过~~~~

事后,吴学弟很郁闷,这回题我明明知道答案,为什么张学长还要让他交“学费”,而且你不知道“学费”好贵,腰都要疼两天………………

评论

热度(21)